close

「習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尤其當你知道你現在所做的一切已經都不具任何意義的時候。」←這是我朋友PO的動態,姑且不論他是否在說自己

「怎麼會讓自己落得如此麻痺的地步呢…」←這是我在動態下所給的回應

    平常人大多是照著既有的生活、步調下去走,那些微小的感覺漸漸被麻痹也不知,在文字上所能體會到的純粹為弱感動之崩解也屢見不鮮,因為我們習慣了平鋪直敘的表達方式。
   「直」的「話(discourse)」,固然好說好聽好理解。凌駕於感性之上的感覺卻被那所謂的「直」所掩蓋,太具體了、方向過於明確了,內心38度C的感覺是無法被太平鋪直敘的語言所表達出來。
    我常常在新詩選集裡面找感覺,將那日漸瓦解對於文字的感動找回來。一開始讀新詩會有種不知道作者想表達什麼的感覺,於是開始慌張,接著就放下手中的書,放棄了。但其實那種不知道作者想表達什麼的感覺,即是心中那已僵硬的部份正在動搖,請別放棄。 也別試著去解釋新詩,也別嘗試急著去解釋一切,「解釋」都是自己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bin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