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堂裡 放的是她生前最愛的音樂 搖滾 嘻哈 抒情

她不要人傷心 不要人哭泣 一切就像生前一樣

就把這個場景 當成平常在做禮拜吧

她偏愛英文歌 常把房裡的床墊當成是大舞台 而自己跳來跳去大聲歡唱 彷彿是國際知名歌手

她是個美麗的女孩 擁有著小麥膚 棕色長髮 咖啡色的大眼珠 尖挺的鼻子 小而翹的雙唇

她 臉上時常帶著冷酷的面具 似乎世界上所有的事都無法震撼她

能搏得她一笑的人 似乎會覺得是一種平凡的幸福

她生前總有個願望 希望自己是黑色天使 有一天能長出一對黑色羽翼

不顧一切的從房間窗戶往外飛 自由的翱翔 放釋的對路人惡作劇

玩夠了 再回到房裡休息 而這一切 她都不願意被家人們知道

因為 她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小小秘密世界 不希望讓任何人侵入

*如今 教堂裡 擺了是她生前的照片

那玩世不恭的樣子 再次呈現

四處是黑色玫瑰及紅玫瑰相互照映著 沒有其餘的色彩

所有前來的哀悼者 無一不是穿著深色的高級禮服 戴著暗色墨鏡

嗯 彷彿來到了時尚法國巴黎街頭 行人們總是比較誰穿的高傲時尚卻不失優雅

嗯 這正是她所要的場景 沒有司儀煩悶的哀悼詞

而是人人受上皆拿著一杯陳年的香醇紅酒

沒有喧嘩 沒有眼淚 請帶著歡喜 或許有竊喜?!

女孩她換上自己最喜愛的衣服 四周繞繞瞧瞧大家的樣子 而大家當然瞧不見她

她看透每個人的心思---

這人為我傷心 這人已得到安慰 這人若無其事 這人暗自竊喜著她的死

愛玩的小女孩 又開始想惡作劇 對象是那位竊喜的人 

她沒有惡意 

站在她身邊的 是她的愛貓 是一隻全身黑的貓咪 眼珠呈現閃亮的黃色

貓咪懂女孩在想什麼 於是一步一步走向那個人 並用牠右腳的貓蹼伸出利爪

平靜的巴在那人的皮鞋上 並一意只注視著牠

女孩摸著貓咪說 好乖好乖... 貓咪不為所動

”咦? 那不是她的愛貓嗎? 怎麼出現在這的??”

那個人一時對貓咪感到恐懼 冒了幾滴冷汗 甩開貓咪

她在旁邊看得哈哈大笑 好有趣 好有趣

突然間 啜泣聲刺進她的耳膜 她轉頭一看 是她的親愛家人

”她回來了....她回來了......”

”妹妹..妳回來了...妳過的還好吧?”

女孩心疼的為家人拭去眼淚  而家人也感覺到她輕如空氣的觸碰

她強忍著淚水微笑想著”我過的很好 沒有人敢欺負我的 你們也要過的好好的 不要為我太傷心喔!”

這句話講完 女孩耳邊響起刺耳的鐘聲 那是死神的鈴 召喚她回去

”我必須走了 你們要好好照顧自己和貓咪喔!好好振作!別讓我擔心喔~”

轉身後 女孩背著家人們流了一滴淚 

那滴淚 墜進了貓咪的眼珠

女孩還活著 女孩存付於貓咪裡 永遠與親愛的家人住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bin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